中國政法大學2012年臺灣免試生招生簡章

标题:中國政法大學2012年臺灣免試生招生簡章 | 时间: 2012年08月28日 | 分类:联考报考信息

·  一、 報考條件

  根據《教育部關於普通高等學校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的通知》(教港澳臺函〔2012〕18號)要求,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即:

  1. 在臺灣參加“學科能力測驗成績”(以下簡稱“學測”)考試,成績達頂標級的臺灣高中畢業生;

  2. 鑒於辦學條件不同,在臺灣參加“學測”考試成績達前標級(含)以上的臺商子弟(女)學校的臺灣高中畢業生。

  · 二、招生專業和計劃

  1、法學、2社會學、3行政管理、4國際政治、5政治學與行政學、6公共事業管理、7工商管理、8經濟學、9國際商務、10哲學、11新聞學(法制新聞學方向)、12漢語言文學、13英語、14德語。學制四年。

  ·  三、 申請材料

  1、下載填寫申請表

  填寫《中國政法大學2012年免試招收臺灣學生申請表》(请点击下载),並於2012年5月30日前通過電子郵件(gjzs@cupl.edu.cn)或者郵寄送達我校(以到達我校日期為准)。

  2、個人申請 通過撰寫個人申請,全面展示考生本人的申請理由、愛好特長、學習能力、未來規劃等各方面情況,字數不超過1200字(三頁A4紙以內)。個人申請要求由考生本人手書。

  3、臺灣地區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考生成績通知單複印件

  4、臺胞證複印件

  5、在校成績,包括高一、高二各學期的平均成績,含德行成績和學業成績。6、可以體現考生情況的其他材料(僅限高中階段)。

  · 請將以上申請材料裝訂成冊後,於2012年5月30日之前(以我校接收時間爲準)寄到北京市海澱區西土城路25號新1號樓A314中國政法大學港澳臺僑學生辦公室 ,並在信封上著名“臺灣免試生申請材料”字樣。或,將以上申請材料發送電子郵件至我校招生辦公室(郵箱:gjzs@cupl.edu.cn)。

  ·  四、選拔辦法

  我校根據考生報名材料進行初選,初選合格的考生將采用面試形式進行選拔。面試時間待定,面試地點:北京市海澱區西土城路25號中國政法大學研究生院

  連絡人:舒寧

  聯繫電話:+086-10-58908241

  傳真: +086-10-58908241

  電子郵件:shuningcupl@126.com

  通訊位址:北京市海澱區西土城路25號新1號樓A314中國政法大學港澳臺僑學生辦公室

  郵遞區號:100088

  五、本簡章由中國政法大學港澳臺僑學生辦公室負責解釋。

  中國政法大學港澳臺僑學生辦公室

本文标题: 中國政法大學2012年臺灣免試生招生簡章 | Tags:2012届港澳台联考上海华侨港澳台联考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台湾 香港 澳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