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港澳台联考文科生如何学数学【重庆港澳台侨联招辅导学校】

标题:华侨港澳台联考文科生如何学数学【重庆港澳台侨联招辅导学校】 | 时间: 2017年06月25日 | 分类:港澳台新闻

     对于港澳台生而言,港澳台联考的数学很难?为什么文科生会觉得港澳台联考数学特别难?
    港澳台联考数学涉及到的知识面非常广,除了程序图、应用题、正态分布、回归分析、行列式、矩阵。其它知识点基本都考,还要增加台湾教材中的多项式除法、余式、因式、公因式、空间直线方程、空间平面方程,故对于文科生而言压力巨大,因为无形中增加极坐标方程、参数方程、积分、积化和差、和差化积、反三角函数。而且从2011年开始实行网上阅卷,联考数学不再分文理科卷,对于文科生而言,难度再次加大。
学不好联考数学,后果很严重的。 
    很多人不清楚自己数学状况,同时也不清楚自己在最后的联考中数学多少分不拖总分后腿。对于非常差的学生,尤其是总分在370-400分之间,而且是集中精力备考联考的,这样的学生数学往往只有20-35分,那么她最后的提分点在数学,2013、2014、2015、2016年联考数学试卷,好好看看会发现80分很容易的。再看看是哪些章节哪些基础题就知道,自己对待数学的态度导致目前的困局,你不是要考满分,也不是考120分,只是80分而已,有很多题可以不会也能达到80分。
      对于好的文科生而言,一定要高度重视联考数学,看看复旦、北大、同济、上海财大、南京大学文科分数最近4年和5年前比较,录取分数线上涨,你看涨了多少?你能判断出现在联考文科生数学没有135就不要想高分,就更不要想文科生的名校梦。
联考数学,令绝大多数文科恐慌的数学,如何去学?
首先,心理上要接受港澳台联考数学。认为自己行的,一般学生努力是可以及格的,好学生是可以达到135分的。心理不接受,总是在逃避,在学数学的时候直接大脑不转。
第二,数学的时间投入要足够。每天上课时间之外至少要有1.5小时做数学和复习数学当天所讲知识点。如果没有这样的时间保证,第二天第三天就已经忘掉,最后只能是恶性循环。每天晚自习一定要先做数学,在做其它科目,把难做的事情放在最后处理,难度系数会变大,故先解决好最难的,其它部分发展会很快,因为没有心理压力。
第三,学法要规范,不要认为听课就有效果,很多学生不知道要听什么,必然会迷茫。
更多港澳台联考数学备考策略加入心叶全日制班,我们会不断执行心叶联考数学如何精进的。

本文标题: 华侨港澳台联考文科生如何学数学【重庆港澳台侨联招辅导学校】 | Tags: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台湾 香港 澳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