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天津南大天大等四所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

标题:2012天津南大天大等四所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 | 时间: 2012年08月14日 | 分类:港澳台新闻

         今晚网讯 (渤海早报记者 邵隽)教育部网站近日公布,2012年内地将有63所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本市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4所高校在名单之中,记者了解到,此次内地高校招收香港学生不占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每校计划招生一般在50人内。

  据悉,2012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或香港高级程度会考应届考生,可报名参加。报名方式将采取网上预先报名及现场确认的形式进行。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可填报4所学校志愿,而每所学校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院校的最低录取要求为“3、3、2、2”,即4个核心科目的入学要求,原则上应达到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达到第3级,数学科、通识教育科达到第2级。除4个核心科目外,各院校可根据不同专业要求指定不同选修科目或非指定选修科目,明确学生需达到的水准。各院校也会参考“学生学习概览”载录的其他学习经历,择优录取学生。

  根据2012年招生程序,学生可在2月20日至3月5日期间在网上预先报名,并在3月1日至15日到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进行现场确认。各院校可根据考生报考资料安排面试,并于5月中公布预录取名单,7月下旬进入录取阶段。

本文标题: 2012天津南大天大等四所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 | Tags:港澳台联考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台湾 香港 澳门